全球大跳水,A股后市怎么看?

2 小时前12.6k
经过今天这根大阴线后,除非券商明天再度大涨,否则大金融还想起来就比较难了,毕竟经历了今天这么一种场景,大家也都看清楚了传统行业的拉升效果到底怎么样,如果这个时候还执念于低估值,那就真的只能哈哈了。

今天全球股市大跌,韩国股市最惹人注目,因为又一次熔断了,盘中跌幅达到了10%,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,与相关利空有关。不过,我觉得主要还是韩国股市此前涨幅过大造成的,或者说杠杆效应在上涨的时候体现的比较明显,那么这个时候消息面稍微有风吹草动,波动往往就会被放大。

 

因为韩国股市大跌,日经225指数跌幅也超过了3%,还有港股的恒生科技收盘跌幅也超过3%,而相对来说,其他经济体股市虽然今天遭遇了大跳水,可整体的幅度并不是很大,比如说中国台湾股市下跌超过1%,A股沪指也跌了1.37%,而创业板指数跌幅逼近4%,科创50指数的跌幅不到2%,这与韩股下跌10%还是有明显差别的。

 

从这个现象观察,A股科技股今天的跌幅并不算很大,这当然也与我们此前的波动没有韩国股市那么大也有一定关系,全球股市今天出现这么大的波动,如果要我说消息面仅仅是理由,而根本还是涨幅过大引发的获利回吐。

 ecfd7999-898d-42a1-bf45-8a5728af98a9.png

回到A股层面,不得不说的一个变化,昨天券商刚刚拉出了大阳线,并且让沪指一天时间突破了4100点,结果今天直接来了根大阴线,将昨天的阳线反包了,这似乎形成了极大的讽刺,历史上一直有这么个说法,只要券商出现大幅度拉升,市场大概率就冲高回落了,没成想这样的魔咒今天居然再次上演了。

 

说实话昨天券商的大涨,当时就在想会不会有幺蛾子啊,因为这次券商拉升的理由很牵强,而且逻辑性不强,这就会造成短线资金行为的概率比较高,对于这里券商的上涨,我始终觉得是人为为了平衡风格而采取的一种主动出击的举措,目的仅仅是为了缓和风格的过度极致,本质上是不会改变市场原先的运行方式。

 

经过今天这根大阴线后,除非券商明天再度大涨,否则大金融还想起来就比较难了,毕竟经历了今天这么一种场景,大家也都看清楚了传统行业的拉升效果到底怎么样,如果这个时候还执念于低估值,那就真的只能哈哈了。

 

从这个角度来说,这是拉升大金融来主动平衡市场风格,暂时看是失败的,就看明天市场会不会重新崛起了,如果明天指数继续下跌,科技股继续调整,我觉得反而是机会,否则的话明天券商带动市场来一个阳包阴,估计情况就变得复杂了,部分资金就会短暂的流向大金融,当然我觉得这种情况不会出现,还是看好主线大科技为主。

 

免责声明:文中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或提示,股市有风险,投资请谨慎!


格隆汇声明:文中观点均来自原作者,不代表格隆汇观点及立场。特别提醒,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,本文内容仅供参考,不作为实际操作建议,交易风险自担。

App内直接打开
商务、渠道、广告合作/招聘立即咨询

相关文章

私募大佬,喊崩AI?

ETF进化论 · 37分钟前

cover_pic

华健未来超购2007倍仍破发,创始人IPO前套现近7000万

星岛财经 · 1小时前

cover_pic

星源材质港股上市首日涨超30%,隔膜龙头净利三连跌

星岛财经 · 1小时前

cover_pic
我也说两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