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要主动适应高波动行情
今日两市放巨量震荡上行,无论是涨跌,情绪还是量价关系都很不错,对于整个市场我没有什么好说的,在这里我只强调一点:要习惯高波动行情,今天两市成交量已经来到了3.7万亿,对于这样的成交量,无论未来是继续放量,还是逐步缩量,都意味着整个市场,领涨板块和个股,都会不可避免的出现高波动行情,举几个简单例子吧,1上证指数出现一两个点的波动是常规走势,出现三五个点的波动也不奇怪,而深证成指 创业板指,科创版等出现三五个点甚至更多的波动也是常有的事情,2就领涨板块来说,出现连续多日涨跌,或者多日三五个点,甚至一二十个点都很正常,3就领涨的个股来说,出现连续涨跌停,或者连续一二十,三五十个点的涨跌,都是很正常的事情而在这样的涨跌波动下,我们要做的不是停留在原有的思维和交易上,一定做尊重市场,顺势而为,不要因小失大,如果适应不了这种高波动,最后大概率会自乱阵脚的,举一个简单例子吧:最近几个交易日,有很多个股连续加速上涨几十个点,这个市场如果我们选择持股待涨,就一定要做好利润大幅度回撤风险,如果做不到利润大幅度回踩,未来一个深度杀跌就清仓,会错过新一轮波段行情的,同时现在如果去追涨了这些大幅度上涨个股,出现三五个点甚至一二十个点的亏损就扛不住割肉,那么很有可能会反复追涨杀跌的,当然我不是让大家现在去追涨或者单纯持股待涨,我只是告诉大家,我们要主动去适应高波动行情,在这种高波动行情中去主动调整策略,可能做的更好就比如我自己,上周四空仓后,今天开盘市场放量,我就加了两成仓,之后有一只个股出现了最多六个点的亏损,但这个亏损都是我预期内的亏损(预期最多亏损20个点),那么这个亏损就不会影响我下午的开新仓交易,同时下午我也有两笔追涨交易,而在这两笔追涨交易中,我的预计最大亏损是30个点,那么在这个亏损内我都能够承担,同时我也降低了开新仓的仓位,只分别低吸了0.5成仓,那么接下来如果有回踩我还有分别有1.5成加仓做差价,如果上涨我也可以加仓右侧做差价,当然我不是说我的策略一定是对,但我肯定会按照我的理解去知行合一,既然市场出现了高波动行情,就要主动去改变,主动适应,主动应对,只有这样才会更好备注一:当市场出现放巨量行情后,接下来无论是继续放量,还是缩量,短期波动都可能很大,今天大涨,明天可能继续大涨,也可能大跌,甚至上午是大涨(大跌),下午就大跌或者大涨了,所以在这样的行情下,如果选择持股待涨,那么就要有抗住波动,好好拿住,如果拿不住切换到短线,就一定记住,不要因为盘中的涨跌自乱阵脚去追涨杀跌,一定要去低吸高抛,就算有追涨动作,也要控制好仓位,这样会更好一点,如果我们适应不了这样的大幅度波动,在上涨的时候还没有太多问题,或多或少都可以赚一点,但如果出现大幅度深度杀跌或者不断的宽幅震荡,是很容易自乱阵脚的备注二:无论市场怎么调整,未来的方向依然是CPO PCB 光通信 存储芯片 半导体材料和设备等方向,一定要多看看就我自己来说,今天低吸了四层仓位,接下来会根据市场情况,逐步调整策略,但大概率就是轻仓试错慢慢做,耐心等深度回踩即可$大族激光(SZ002008)$ $罗博特科(SZ300757)$ $大普微-UW(SZ301666)$
格隆汇声明:文中观点均来自原作者,不代表格隆汇观点及立场。特别提醒,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,本文内容仅供参考,不作为实际操作建议,交易风险自担。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