库克:因内存芯片短缺,苹果将涨价

4 天前28.6k
+关注
为了抵消内存和存储芯片成本的飙升

据华尔街日报,苹果(AAPL.O)CEO库克表示,苹果计划提高产品价格,以抵消内存和存储芯片成本的飙升。

“遗憾的是,价格上涨是不可避免的,”他说,“我们正尽最大努力缓解这些被转嫁给我们巨大的上涨压力,并一直试图保护我们的客户免受涨价影响,但目前的情况已变得不可持续。”

库克拒绝透露计划涨价的时间或幅度,以及哪些产品将受到影响。

库克表示,内存和存储芯片的价格都是公司面临的问题,他特别关注DRAM市场,指出目前越来越多的资源被分配给用于AI服务器的所谓高带宽内存。

“消费者需要设备,内存厂商又不断推高价格时,供应量却在减少,”库克表示,“我们确实需要内存价格和供应量回到对消费产品而言合理的水平。这是关键所在。”

库克还表示,苹果已准备好动用其现金储备来增加内存供应。他说:“我们愿意利用资产负债表来解决部分问题。显然,需要更多的产能。”

但库克也表示,苹果不会利用其现金和硅技术来建设自己的内存和存储工厂。“我们无法兼顾所有事情,我们知道自己的优势所在。”

相关股票

US 苹果

相关主题/热点

格隆汇声明:文中观点均来自原作者,不代表格隆汇观点及立场。特别提醒,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,本文内容仅供参考,不作为实际操作建议,交易风险自担。

App内直接打开
商务、渠道、广告合作/招聘立即咨询

相关文章

《云南省直播电商发展全景分析报告(2025)》网经社发布

网经社 · 3小时前

cover_pic

24小时环球政经要闻全览 | 6月22日

环球君 · 6小时前

cover_pic

6月22日盘前小表哥(老登,你快点结束吧,天天磨磨唧唧的,还想不想连任了)

大侠风清扬 · 昨天 19:17

cover_pic
我也说两句